闲云野鹤。
Musical
Middle-Earth
History of Art
 
 

【TDV】在城堡的万圣节

*超大的OOC预警

*假装是Alfred在城堡写的日记,很短一篇完

*涉及赫阿,但很不明显

*用时超少的浑水摸鱼,流水账,紧急强行踩尾产物,关于万圣节的习俗之类没有找资料(咳)所以一切活动之类都按照现在的活动描述。


1.11  万圣节


    在今天以前,我从来没有在以前的任何一个万圣节感到过害怕。是的!我害怕了——虽然不是由万圣节引起的,我也知道这些话跟我出门之前担保的完全不一样,但是在这样一个阴森森的恐怖城堡里,我的确第一次清楚的感觉到死亡带给我的恐惧。


    我不知道Sarah家在的村子里会不会过万圣节,但是这个城堡里冷冷清清,几乎让我忘掉了今天还是这样一个节日。没有小孩子来要糖果,没有南瓜灯,也没有扮演鬼怪的人——我多希望房间外面的那些吸血鬼是由人类扮演的!也许他们生前万圣节还不是这样过的,又或者他们就是那些鬼怪,所以根本没必要有这个节日……无论如何,总之今天的城堡还是像往常一样毫无生气(当然,我也不指望那些从坟墓里爬出来的恐怖鬼怪能有什么生气,那样会更可怕),我又要重复表达一下我对于柯尼斯堡的怀念了。

    事实上,城堡里也并不是所有人都忘掉了万圣节,伯爵的儿子Herbert(我终于记住他的名字了!)就邀请我去他的房间里举办一个小型的万圣节聚会。我当然拒绝了,我总觉得他怪怪的,自从他上次假装Sarah唱歌把我骗过去之后,他就会每天拿各种各样的理由来找我,而且房间里通常只有我们两个。这次的万圣节估计也是他的众多理由之一。独身一人和吸血鬼共处一室,这种事情我可干不来!我也问过教授Herbert到底是怎么回事,教授也没说出什么来。说起来,来了城堡之后我就没见过教授再正正经经地写论文了,基本上都是在自己的本子上记内容,让我每天写观察报告一样的东西。我们把吸血鬼当成观察对象,他们是不是也在暗中把我们当成动物一样观察呢?

    今天只匆匆忙忙地看了Sarah一眼,话也没说上两句。她看起来好像已经完全忘掉万圣节这回事了,正在准备舞会的造型,她都准备了好几天了。舞会真的这么重要吗?原来也没和她聊过万圣节相关的话题……我在旅店的时候应该多跟她说点话的!比如万圣节有没有什么活动之类的。《恋爱指南》中这么说:“当爱在你心间,那就把它说出来。”我真是太希望能和她说上话了,等我把她救出去之后,一定要把这本日记翻开,把想说的话都跟她说出来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个晚上已经过去一半了,真希望一天当中全部都是白天。我来城堡后的这几天里几乎没睡过一次好觉,每次都能梦到吸血鬼把我抓走,吸干了我的血之后又把我变成了他们中的一员,这太可怕了!希望教授能带着我赶紧离开这里……等我从这里出去以后——如果我们能安全地走出这里的话——我想我再也不敢参加任何万圣节的活动了。


【END】


02 Nov 2019
 
评论
 
热度(3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Elvellon | Powered by LOFTER